24歲就負債六百萬的我,如何靠做健身教練月入十萬?

健身教練很好賺錢嗎?

我以為大家都知道健身教練很容易賺到錢,但結果我寫了我還債的文章後,才發現一般人對健身教練,一個月可以賺到十萬,這麼驚訝。

在我的貴人陳先生提醒我,想要自己成功,除了閱讀、經營個人品牌和演講外,一定要進入拚業績的環境,那才能激發我成長。

但是我一開始也很害怕做業績,所以我在離開飯店的健身房後,先去板橋的小型健身房做教練,在那有很好的學習環境,專業頂尖的學長姊,這幫我打下了專業的基礎。

就在我好不容易突破月薪五萬時,公司卻突然改獎金制度。

原本一個月領五萬,變成一個月只三萬,無奈之下,我選擇離職,跳槽去world gym的101店。

在world gym任職,我第三月薪水突破7萬,半年後,讓我薪水能突破10萬,

我怎麼辦到的呢?

如果只講努力+學習,你一定覺得我在講幹話,所以接下來我快速分享健身教練的生態:

▊健身教練像業務,需要負擔業績,業績越高收入越高

也許有些人聽到業務就會反感,而20年前,在健身教練只做現場指導工作時,一個月大約就只能領2-3萬。

當加州健身房進駐台灣後,把私人教練的模式帶進來後,健身教練從巡場教練升級成私人教練後,就被要求每個月要有一定的學員上課數和業績量,雖然壓力變高了,但也間接地提高教練的薪資。

「為什麼教練一個月可以賺到十萬?」

答案你可能猜到了,就兩個點:

  1. 好業績
  2. 夠高的教學時數。

我相信任何需要銷售的工作,收入來源都來自業績,業績越高,收入就越高。

而健身教練就是要讓更多人跟你上課,並且付錢給你,你就有機會賺到錢。

▊健身教練要如何賺到錢?如何開始當教練?

如果你喜歡運動,你也有相關證照,身材跟臉蛋不要太路人,你很快就能做健身教練。

只要有證照,菜市場大媽都能夠當健身教練,所以有教練證照只是起點。

(就像你有汽車駕照你會跟別人炫耀嗎?我相信不會,有一台保時捷可能會)

做教練最困難的不是考證照,而是有沒有人想跟你上課?

▊健身教練要如何月入十萬?你需要主動認識會員

健身教練要有學生教,才有辦法賺到更多錢,你想一下你是菜鳥教練,誰會想跟菜鳥教練上課?

一定沒有,所以你得從現場認識新會員,主動指導他們,讓他們覺得你很有料,才有機會讓他們跟你上課。

健身教練像業務員,我們需要主動推廣課程,在還沒有人認識你的時候,誰會主動跟你上課呢?

答案是沒有人,所以你要主動去「認識會員」

一開始你要在健身房巡視環境,看到有會員不會使用器材時,就要用百米衝刺衝上去做運動教學,這是初期認識會員的「基本功」。

當然你很有可能被拒絕,畢竟眼前的這位會員,可能也被其他教練「打擾過了」。

所以他會對教練會有很大的戒心,這時候我們就要學習破冰技巧,突破對方對你的防備心。

那破冰技巧是什麼呢?

可能是有趣的開場白,

可能是熱情的微笑,

當然這不見得一次湊效。

認識會員是一場無限遊戲,拒絕一次不代表會被拒絕第二次,被拒絕第二次,不代表會被拒絕第三次。

好女怕郎纏,客戶開發更是如此。

所以要做健身教練賺到錢,第一步就是認識現場的會員,這是幫你打下教練賺到錢的基礎。

畢竟做教練就是學做人做人越成功,教練就越好做。

想做健身教練月入十萬嗎?請先學會做人。

延伸閱讀-我是如何做教練從月薪3萬變成年薪300萬?

延伸閱讀-別間健身房獎金比較高,該跳槽嗎?

延伸閱讀-為什麼私人教練課,越來越便宜了呢?
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