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房創業該知道的事-健身房業績不好請顧問諮詢有用嗎?

健身房業績不好請顧問諮詢有用嗎?

「剛來烙大話,久了變笑話。」

有策略就能賺錢嗎?策略再好,沒有做就是垃圾

當我們幫學員規劃1000堂教練課,會員買了課,但是都不運動,會瘦嗎?

你聽到一定會想嗆我說:「查德你傻了嗎?沒運動當然不會瘦阿!」

沒有錯,那如果顧問給你的策略,公司員工做不到或不想做,你覺得會有用嗎?

許多老闆為了讓諮詢顧問的策略有效果,就會把顧問包裝成新來的高官,可能是總經理、店經理、總監,總之就是聽起來威風領領的角色。

然後這些顧問,一到公司就會烙狠話,「從今天開始你們的老大就是我,過去我不管你們規定如何,總之老子說了算。」

接著公司制度大改,顧問會不斷拉自己的人馬進去該公司,搞得原本的舊幹部,幹聲連連,甚至集體跟老闆上書,此人不走,就要集體離職。

90%的下場,顧問不僅沒幫公司賺到錢,還把公司的士氣搞得一團亂。

▋顧問只能出主意,行動還是靠自己

許多老闆都把顧問當自己的主管,希望顧問動手幫忙公司,但顧問不是公司的員工,很多問題其實公司的員工最清楚。

顧問能夠給的,只是從外部分析狀況,做一份行動策略,定期開會確定執行效果,並且定期優化。

而員工能否跟顧問配合,溝通是否融洽決定一切。

曾經有幸跟30幾年老經驗的管理顧問合作過,任何公司的狀況,老顧問都能夠給予直接了當的訣竅,並且講出相對應的理論。

而且不會隨便就伸手插手公司的事情,那一次讓我體驗到,高手跟新手顧問的差別。

員工配不配合有一半取決於對老闆的信任度,如果員工本身就很信任老闆,老闆引薦外部顧問的策略,成功率就有60%了。

如果員工早就不爽老闆很久,就算請賈伯斯再世都沒有用。

經營公司像經營婚姻,清官難斷家務事,自己家的鳥事,還是得自個處理。

最後回到主題,健身房業績不好請顧問有用嗎?

老闆要讓員工配合,才會「可能」有用。

不然只是花錢找事情做而已。

你覺得呢?

查德最新的課程請參考以下連結:

進修學習-私人教練銷售攻略

進修學習-最強教練之路

進修學習-健身教練個人品牌攻略

延伸閱讀-我是如何做教練從月薪3萬變成年薪300萬?

延伸閱讀-別間健身房獎金比較高,該跳槽嗎?

延伸閱讀-為什麼私人教練課,越來越便宜了呢?

作者:

chad chen

一個在健身產業打混十年的老屁股。 剛做教練時,人稱教練界的吳奇隆,現在老了都被叫成教練界的孫越。 從飯店業的清潔工教練、到在商業健身房滾出了好幾桶金, 某天發現,每天教課快交到窒息,毅然決然往管理職跟講師職邁進。

發表迴響取消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