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房經營的難關-健身教練一直離職該怎麼辦?

教練一直想離職,該怎麼辦呢?你有沒有過這個經驗?你辛辛苦苦培訓3年的主力戰將,原本你心想:「以後這就是我們團隊的戰力了!」

沒想到某天,你的核心戰將突然跟你說,「主管我做到這個月底就好了,因為個人生涯規劃的關係,我打算換一個產業挑戰看看,因為我覺得這個行業沒辦法做一輩子。」

離職的真相我們永遠沒有辦法留住每一個人

如果有人跟你說,他的公司從來沒有員工離職,要嘛他是新公司開的還不夠久,要嘛就是不是頂尖人才。

▋強將永遠都會尋找下一個舞台

曾經有人問我:「查德你為什麼能在大型俱樂部待這麼久?我每天都想要離職呢,你怎麼辦到的?」

我永遠記得我當時的回答:「我跟你一樣每天都想要離職,但是我知道自己能力不足,出去闖蕩戰鬥力不足,所以我選擇在俱樂部磨練自己的銷售、溝通、管理能力,先有累積,才能在未來發揮奇蹟。」

有能力的人,在他心中一定有些遠大目標要實現,這時候你跟他說:「公司給你的薪水不錯啊,幹嘛要走?」

對他們來講,錢跟他們的願景根本無法相提並論,對有能力的人,就算你帶人帶心還加薪,他還是會想離職,因為強者最終都會選擇創造自己的事業。

▋留才的小方法-入股

做得好的健身教練最後都會說:

「與其被公司抽,不如自己出來幹,這樣不是抽更多嗎?」,

如果你是老闆,你可以請他入股,來留下這個人才,當他也是股東後,他會更全力以赴的為你工作,到時候他就比較不會說:

「我幹嘛不自己出來幹就好?」

【健身教練離職的解決方法1】創造歸屬感,降低離職率

現在的年輕人,對於錢的欲望很低,反而他很希望工作的地方,同事很好相處,客戶很好相處,主管又很照顧他們的心情。

讓公司像一個家,變的下班像出家,上班像回家,才會讓人心心念念離不開。

畢竟經過金窩銀窩,還是比不上自己家的狗窩。

【健身教練離職的解決方法2】提前補人

再好的公司也無法養你一輩子,再好的員工也不會跟你一輩子。

如果你已經知道人註定會離職,並提早準備好你的人才庫,

當你缺員工的時候,你才知道要去哪裡找。

關於健身教練徵才,你可以

  1. 跟大學配合創造產學合作
  2. 請教練同事介紹
  3. 請培訓單位轉介人才
  4. 從會員中尋找教練人才
  5. 從人力銀行尋找(地雷多,但有試有機會)

以上五種,又以私人教練課的學生最為適合,很多會員因為在健身房健身,才興起當健身教練的念頭,如果你想要有源源不絕的教練人才,從會員開始徵才,也是一個好的方法。

【健身練離職的解決方法3】預防會員流失

其實教練離職對健身房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一離職,會員就流失,特別是小型健身房最為嚴重。

常見的預防方式,除了常見的多教練服務制,(一個私人教練課學員安排兩到三個教練服務),還可以邀請學員多上不同的團體課程。

安排櫃檯人員或主管不定時的貼心服務。

讓學員喜歡這個場館,而不是只喜歡這個教練,這才是預防會員流失的好辦法。

員工一直離職該怎麼辦?再重複一次本篇重點,幫你增加記憶

  1. 帶人帶心再加薪
  2. 創造歸屬感,讓員工有家的感覺
  3. 提前補人,已備不時之需
  4. 安排多教練服務,降低會員流失

你學會了嗎?

延伸閱讀-健身房會員退費教會我的道理

延伸閱讀-60個健身教練經營個人品牌的常見問題

延伸閱讀-58個健身教練工作的常見問題大解答

延伸閱讀-朋友凹你帶他免費運動該怎麼辦呢?

延伸閱讀-為什麼健身房這麼難經營?連鎖健身房老闆親身告白

作者:

chad chen

一個在健身產業打混十年的老屁股。 剛做教練時,人稱教練界的吳奇隆,現在老了都被叫成教練界的孫越。 從飯店業的清潔工教練、到在商業健身房滾出了好幾桶金, 某天發現,每天教課快交到窒息,毅然決然往管理職跟講師職邁進。

發表迴響取消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