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成長-十年前的你,滿意現在的自己嗎?

十年前的我,在板橋的環球健身房上班,即便當時收入起起伏伏,但我還是對自己下了狠話:

「拎北要35歲退休。」

當時十年過後,我並未達到這個目標,不知道十年前的我,知道了會不會失望呢?

一個人缺錢的時候,就會期待有錢的生活,退休某種含意,就代表了不缺錢。

現在回想起來設定這目標是因為窮,不想要在7-11買便當還要看價錢,不想在小吃店點一份嘴邊肉還要考慮一下,對我而言這是生活的恥辱,更是人生的無奈。

當然我不是要貶低窮人,

而是一個人窮的時候,

會沒有自信,

彷彿有數不清的眼屎,遮住了自己的未來。

▋人窮很悲哀,卻是我努力的原動力。

常常薪水發下來,繳完房租就去了一半,這讓我感到很窩囊,

每天還是會對自己加油打氣說:

「未來一定會更好的!對吧?」

▋人生很難,但你要相信,未來只會更難

這麼窩囊的我,很不幸地遇到公司更改獎金制度,原本有機會能收入突破五萬的我,被這一改,瞬間又調回到三萬。

用生氣、憤怒完全不足以表達我當時的情緒,硬要說的話,我很想拿藍白拖賞老闆一巴掌,再把他的蛋蛋丟到果汁機裡。

但用口水能解決的事情,就別用汗水。

老闆要怎麼改制度隨他高興,因為離職了,就跟我沒關係了。

因為業績差,離職時完全沒人挽留我,但沒關係,我相信下一份工作,會更好。

我去了World gym 的101店上班,去三個月後憑著過去的累積,自己的收入從3萬突破到7萬,這讓我去7-11買便當再也不用考慮了,去小吃店點嘴邊肉加燙青菜,心也不再滴血了。

去小吃店點菜不用看價錢,讓我對人生更有了信心,

這股信心讓我在這十年,從基層教練一職做到高階主管,到現在自己創業。

這十年是個豐富的十年,

即便我沒有完成十年前對自己的約定,

但我挺滿意現在的自己。

下一個十年就是48歲,

對未來總充滿不確定性,

卻又充滿希望。

下一個十年,我相信我會過得更好,

那你呢?十年前的你也會滿意現在的自己嗎?

作者:

chad chen

一個在健身產業打混十年的老屁股。 剛做教練時,人稱教練界的吳奇隆,現在老了都被叫成教練界的孫越。 從飯店業的清潔工教練、到在商業健身房滾出了好幾桶金, 某天發現,每天教課快交到窒息,毅然決然往管理職跟講師職邁進。

發表迴響取消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