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》出書過程+新書分享:為什麼默默無名的我,會有機會出書呢?

「為什麼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是給敢衝的人?」

這篇要跟你分享,查德是如何為自己創造出書的機會。(當然前提是你要先固定產出文章,在出這本書之前查德已經寫了超過400篇1500字文章,讓自己養成寫作的功力,但光這樣還不夠,你必須要被關鍵人物看到,才有機會出書)

為了有機會出書,我在2020年底,參加了一個一天要38000元的高價課程《寫出影響力》此課程是謝文憲憲哥、王永福福哥和城邦集團老闆何飛鵬,共同舉辦的課程,課程的目的是尋找新科作家,如果你有想要出書的話,這是一個機會讓你離出版更近,但機會到了,你就抓的住了嗎?還是要掌握關鍵能力。

在課程的尾聲,老師們安排了一個彩蛋,讓5-6位學員,有機會跟總編輯們聊聊天,與其說交流,更像「毛遂自薦。」

「你覺得這本書會賣嗎?市面上同類型的書這麼多,為什麼要出這本呢?」

總編輯問著我旁邊的正妹。

正妹:「阿…恩,就我覺得這個想法很特別,目前就這樣了。」

看正妹被問到講不出話,讓我對這畫面有熟悉感,「這不就跟銷售很像嗎?引起對方的興趣,講出對方的需求和痛點。」

這時候我心中大概盤算好幾個點,心理默念幾次後,正等著總編輯結束與正妹的對話後,馬上舉手分享。

我:「總編輯你好,我是查德,我是一名健身教練的培訓講師,入行12年,曾經培訓上百位的健身教練年薪百萬,我想出一本教健身教練如何年薪百萬的書。」

講完,總編輯眼睛亮了,接著我繼續說:「那為什麼要出這本書呢?目前台灣健身房的運動人數約占150-200萬,我主要的讀者群,是以健身教練和想做健身教練的人為主,粗估約有5-10萬,人數不多,但在我們產業進修的費用1-3萬不等,所以我認為對教練來說,買本書花300-500元,就能幫助他們年薪百萬是很棒的投資。」

聽完後,總編輯笑著說:「假如你預估的讀者群有10萬的話,過去我們會抓5-10%的書籍銷售量,不過要是在十年前,健身沒有這麼夯的話,這個主題是沒有機會出書的,那請你留聯絡方式給我,我再與你聯絡。」

「看到這你是不是覺得,一切就搞定了呢?」

過去有十年談判經驗的我,當下的直覺是:「這就像銷售時,對方說我說有需要一定找你,還不代表搞定了。」

這讓我決定化被動為主動:「好的,沒問題,那我方便寄幾篇我閱讀率破萬的幾篇文章給你過目嗎?」

總編輯看著我回:「好的,那很好,讓我們可以多了解一點你的風格。」

結束當天的對話後,課程下課後,還沒回到家,我快速的整合了今天的對話及在信中再次自我介紹,我馬上把我最熱門的三篇按讚破千,分享數超過400次的文章寄給了總編輯。

但過了五天,始終沒有回覆,心想:「該不會沒機會了吧?算了,以後再靠自己的努力吧。」

剛這樣想的時候,GMAIL跳出新信件通知:

「查德你好,謝謝來信及相關連結資料,我們對你的主題很感興趣,但由於書稿量大,還需要一些時間進一步了解與評估,預計在11月初與你聯繫,祝你健康平安。」

看完這封mail,我笑的嘴巴比河馬還大,我忘了笑多久了,但我一瞬間覺得,自己好像離人生勝利組有點接近了。

看到這你也許會說:「出書賺不到錢,又要寫那麼多字,幹嘛這麼累?」如果你也這樣想,我想跟你說不意外,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。

直到,我看到了《記得你是誰》這句書的一句話,「漫長人生,你打算留下什麼給這世界?」我改變了想法。

當時看完了這本書後,有個想法萌芽而出,如果有個健身教練的生涯攻略本,

讓我們再也不為生涯方向而苦,更不會為沒錢而苦,那不是很好嗎?

有人覺得談錢很勢利,但我們沒有錢的時候,很難在乎成長,更別說夢想。

▊別人口中的詩與遠方,配不上你心中的錢與麵包。

很多人因為沒錢,就忘了心中的夢,有時只要多試幾次,就能讓夢想更靠近一點。

這也是為什麼會萌生出這篇文,不是為了要讓別人覺得我多厲害多努力,只是分享一個方法,讓看到的你,有機會朝夢想前進。

比沒錢更可怕的是迷惘,

比迷惘更可怕的是原地踏步。

希望篇文章,能給你多一點信心,讓你勇往直前。

「機會永遠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是給敢衝的人」。

阿對了!如果你也想購買查德的新書《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》的話,請點以下連結購買。

如果你還想了解更多《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》的內容的話,請看以下分享。本書包含50+篇以上,最強健身教練全面養成計畫,讓你從平凡教練到最強教練之路

【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1】新手教練上路,到底要怎麼從小咖變大咖呢?


有專業證照只是你的一小步,還得找到自己的專業必殺技,並善用同理態度、記錄學員狀態,才容易拉近彼此距離。接著再用溝通激勵學員、快速解決問題、即時修正錯誤,三項教學方法建立起「職人精神」,做了健身教練,就要做到完美極致,直到無可挑剔為止。

【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2】打造「專業教練」的個人品牌
個人品牌如果經營得夠好,就能遠離價格戰,讓學員搶著跟你學習。從社群媒體的線上經營,到實際與人接觸的線下經營,搭配內容行銷、深耕專業能力進修、強大教學經歷,三個方向幫助你從低價位自由教練,迅速進化成高流量「神教練」。

【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3】如何從教練到教練王之路

航海王的主角魯夫,出海時大喊我要成為「海賊王」。而我的夢想則是要成為,「教練王」XD。


你知道要怎麼安排自己的健身教練生涯嗎?其實方法很多種,你可以選擇接下主管職,嘗試成為培訓教練的講師,甚至成為經營者;又或者你經歷了生命中的轉捩點,因應疫情開始線上教學,甚至面對團隊衝突、挫折、失業。不論怎麼選擇,提前做好生涯規劃,才能讓未來沒煩惱。

馬雲說過:「多數人都是晚上想著千條路,早上醒來走原路」

而我希望,你可以是那一位不走原路的人。

【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4】找到自己的初衷

你還記得你當初做教練的初衷嗎?那個初衷將會是讓你十倍潛能的關鍵。

在我入行十年後,我總覺得這一行眼前的路雜草叢生,似乎都不知道下一步該何去何從,這讓我決定,分享更多教練的生涯方向。

讓後進的教練知道,健身教練這一條路該怎麼走,才不會迷惘。這是我寫這本書的初衷——讓所有想當健身教練的人都有一個努力的方向。天分,不是無中生有,而是靠一直、一直努力換來的,畢竟沒有人是天生的,誰都是媽生的。所以你準備好跟上我的腳步,成為最強健身教練了嗎?」

準備好的話,請點以下連結購書

博客來: 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924367?sloc=main

金石堂: https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asic/2014941762000/

誠品:https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/1001118562682171375002

YAHOO:https://tw.buy.yahoo.com/gdsale/BH6094-10029911.html

最後附上查德最新課程

  1. 想要做教練再也不缺學生嗎?參加健身教練社群變現,讓你的專業被認同,努力被看到。
  • 想知道5號就能完成業績的秘密嗎?歡迎參加私人教練銷售攻略,讓你了解健身教練提前完成業績的秘密。

作者:

chad chen

一個在健身產業打混十年的老屁股。 剛做教練時,人稱教練界的吳奇隆,現在老了都被叫成教練界的孫越。 從飯店業的清潔工教練、到在商業健身房滾出了好幾桶金, 某天發現,每天教課快交到窒息,毅然決然往管理職跟講師職邁進。

發表迴響取消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