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壞教練,業績都比你好呢?健身教練該懂的溝通技術

「你的好必須要有點鋒芒」

「教練謝謝你每一次都認真教我,你都不像其他那些教練,有付錢才會教,健身房就是應該要多一點像妳這樣的教練,才會有好品質阿!」

「教練謝謝你這麼認真教我,我器材都會了,有需要我再找你唷!」

小A假笑著對白先生說:

「沒有拉,應該的,你有問題再問我唷!」

等白先生走遠了,小A捶了一下牆壁

「不是說我是好教練?那為什麼不跟我買課?」

「難得所謂的好,是建立在免費教學上面嗎?」

而小A的同事小B,在銷售絕不嘴軟,只要對方猶豫,他就像老鷹一樣緊盯獵物,絕對不會輕易放棄,常常為了推銷課程,把會員逼得暴走。

▋為什麼強迫推銷的壞健身教練業績比你好?

「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?」

那些你眼中的壞教練,對客人不僅講話直接又沒禮貌,但最後客人都跟他們買課了。

相反的溫柔儒雅不強迫推銷客人的好教練,業績不僅不穩定,還常常吊車尾,怎麼會這樣呢?

▋健身教練該懂的溝通藝術1-你的好要有點鋒芒

私人教練課銷售就像追女生,戀愛學告訴我們,追女生不要告白,而是感覺到對方對你有好感時,直接牽她手,她沒有甩開,就贏一半了。

這就是測試,測試你在對方心中有多少份量。

當然私人教練課銷售不需要你去碰對方,反而是透過「提問」,找出對方心中的真實想法

「他說有需要一定找你,是認真的還是唬爛?」

「如果對方說沒預算,你有用低價方案測試對方的意願嗎?」

健身教練該懂的溝通藝術2:想一千次,不如行動一次

這時候要不要臉的問他:

「如果預算能接受的話,你會想上教練課嗎?」

「如果一堂只要50元的話,你會想上教練課嗎?所以是不是預算的問題呢?」

接著看對方的反應,再對症下藥,如果你害怕開口提問,可能就錯失了真正的機會。

▋沒有健身目標的人,最終都會放棄

研究顯示:健身房會員有99%的人,會因為沒有明確目標而放棄運動,而教練正是能創造目標的人。

如果你因為怕得罪人,就不好意思大膽提問,很有可能會讓一個人,因為不會運動,就放棄運動。

這不是很可惜嗎?

讓人開始健身,應該是你當教練的初衷吧?

★別因為一次拒絕就放棄

一個客人要購買前,會經歷三到五次的拒絕,最後才會成交。

就像渣男被女生拒絕時,會耐住性子繼續攻勢,

而不會抱著頭痛哭說:

「我是好男人啊!你幹嘛拒絕我?」

我們不用當渣男,但是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。

而你所謂的好,只是太在乎面子,別為了愛面子而太快放棄。

為什麼那些壞教練都做得比你好?

因為你不夠持久,阿不是啦!是不夠堅持!

永遠記得成功要做到三件事

第一件事是堅持

第二件事是不要臉

第三件事是堅持不要臉。

想把健身教練工作做好嗎?

請從「堅持」不要臉開始吧!

查德的新書《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》上市拉,本書包含50+篇以上,最強健身教練全面養成計畫,讓你從平凡教練到最強教練之路請點以下連結購買。

博客來: 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924367?sloc=main

金石堂: https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asic/2014941762000/

誠品:https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/1001118562682171375002

YAHOO:https://tw.buy.yahoo.com/gdsale/BH6094-10029911.html

最後附上查德最新課程

  1. 想要做教練再也不缺學生嗎?參加健身教練社群變現,讓你的專業被認同,努力被看到。
  • 想知道5號就能完成業績的秘密嗎?歡迎參加私人教練銷售攻略,讓你了解健身教練提前完成業績的秘密。

延伸閱讀-好書分享:好教練的養成之道

延伸閱讀-疫情影響下,2022年的健身產業會如何呢?

延伸閱讀-60個健身教練經營個人品牌的常見問題

延伸閱讀-58個健身教練工作的常見問題大解答

延伸閱讀-朋友凹你帶他免費運動該怎麼辦呢?

延伸閱讀-為什麼健身房這麼難經營?連鎖健身房老闆親身告白
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