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強教練心態學:為什麼我們常常對人生感到絕望?如何轉換低潮,邁向高潮?

「成功人士不告訴你的正能量絕招」

「我有一點不知道教練該怎麼做下去了?」

「不論我再怎麼努力,當體驗的客人,跟我說要考慮一下時,我就兩眼發白,手腳顫抖,覺得比看鬼片還恐怖。」

「我覺得我課程規劃的很爛,總是講完,客人反應很冷淡。」

你很努力了,真的很努力了,但結果總是如你預期一樣,很糟糕。

主管說一天要有三個客戶預約,你總是超標約到五個,但你不論約再多個,結局都是一樣,不是沒成交,就是只能賣個1-2堂。

看到隔壁新來的教練,才剛上班就賣了120堂的大堂數,而你卻連增加一個新學生都很困難。

「我是不是,不適合做教練了呢?」你開始想....

「聽說當教練要身材好,口才好,要有點天分,而我頂多只是有點緣分。」

「是不是該放棄了呢?」

人類只要對於一件事情失敗多次,就會開始感到絕望、悲觀,甚至放棄努力,這叫做「習得性無助」。

得了此病的人,要花很大的力氣鼓勵他,可能才能推它一把,而推那一把時萬一失敗了,他就又會放棄了。

【最強教練心態學1】找到微小進步

以健身教練做業績為例子,如果失敗經驗過多,就會讓人很難堅持。

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愛迪生發明燈泡一樣,失敗成千上萬次,還能拍拍自己的腦袋說,我只是發現了一萬種行不通的方法。

從這雞湯故事,我們可以發現。與其追求每一次都要成功,不如觀察這次進步了什麼,更能讓你堅持。

「今天介紹產品講得比之前還順利。」

「今天教學時,客人跟的互動比上次還好。」

這小累積,當下也許沒有什麼,但在一年之後,會成為你成功的奇蹟。一天進步1%,一年可以進步37倍。

【最強教練心態學2】肯定自己

當全世界都放棄你的時候,至少你不能放棄自己。

你要記得,先肯定自己,他人才會肯定你。

投資理財不是都這樣說嗎?

你不理財,才不理你。

我們的心也是一樣,你不理心,心不理你。所以請你記得,先肯定自己,才會讓自己脫離習得性無助的困境。

每一次在努力後,跟自己展開對話:

「我今天哪裡做得好?」

「我的優勢是什麼?」

練習自我對話,會讓你更清楚自己,這樣的對話,能幫你遠離焦慮,學習放鬆心情。

太多時候,我們刻意閃躲情緒,反而讓那些情緒像海嘯一樣反撲而來,躲得了一時,躲不了一世。學習面對情緒,才有辦法處理他,甚至放下他。

【最強教練心態學3】跟楷模學習

心理學告訴我們,當人看到實際成功的例子時,會在心中種下希望之光。

這光能讓你變成「光之巨人超人力霸王」,阿不是,講錯了,是會激勵你再多嘗試幾次。

找到一個身邊你能學習的楷模,多觀察他怎麼做,多學習他怎麼做,孔子說要耳濡目染,直到過去的愚蠢一塵不染。

下一次,當你遇到令人絕望的難題時,

記得以下三步驟

  1. 找到微小進步
  2. 肯定自己
  3. 跟楷模學習

持續練習,就能幫你消滅絕望,創造希望啦!

你學會了嗎?

查德的新書《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》上市拉,本書包含50+篇以上,最強健身教練全面養成計畫,讓你從平凡教練到最強教練之路請點以下連結購買。

博客來: 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924367?sloc=main

金石堂: https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asic/2014941762000/

誠品:https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/1001118562682171375002

YAHOO:https://tw.buy.yahoo.com/gdsale/BH6094-10029911.html

最後附上查德最新課程

  1. 想要做教練再也不缺學生嗎?參加健身教練社群變現,讓你的專業被認同,努力被看到。
  • 想知道5號就能完成業績的秘密嗎?歡迎參加私人教練銷售攻略,讓你了解健身教練提前完成業績的秘密。

延伸閱讀-好書分享:好教練的養成之道

延伸閱讀-疫情影響下,2022年的健身產業會如何呢?

延伸閱讀-60個健身教練經營個人品牌的常見問題

延伸閱讀-58個健身教練工作的常見問題大解答

延伸閱讀-朋友凹你帶他免費運動該怎麼辦呢?

延伸閱讀-為什麼健身房這麼難經營?連鎖健身房老闆親身告白
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