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品牌經營-如果有人在網路上要找你單挑該怎麼辦

「昨天的賤人,是今天的恩人」前陣子,被練健美的酸民酸說,我都不愛訓練,還一直教教練怎麼做生涯規劃。

結果我開始分享拳擊的教學影片後,這類健美酸民就消失了,但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,取而代之的是新的武術酸民。這一群武術酸民的砲火,可以說比健美酸民來的多,但因為層次很低,講話很像🧒幼稚園小孩。

他們不外乎會說:「要不要出來打一場?」「你教錯了啦!這樣還敢出來當教練?」在我還是高中屁孩的時候,可能會被這些挑釁搓中怒點,但經過20年的歷練,我的屁孩等級已經到了SSR+10的地步了,面對屁孩酸民,只要兩個步驟就能讓他們閉嘴。

▊面對網路酸民的技巧 #深呼

你有看過鬼滅之刃嗎?面對敵人的時候要深呼吸,可以逼迫出你更強大的潛力。在憤怒的時候,打字回應,只會讓你更憤怒,在不理性的狀態下回話,戰火只會越演越烈。(除非你想要流量,你可以主動嗆他們,來讓他們來你的PO文留言,但這要有很好的情緒管理,不然千萬別嘗試。)

面對網路酸民的技巧2#用他們的話來打臉他們

查德在TIKTOK流量最高的影片,都是講怎麼揮出反擊拳或對打影片,裡面就有不少酸民要約叫戰。

通常我都用一句話他們就閉嘴了,我回:「我不免費對打,有需要請付錢。」

然後,就沒有然後了。

有句話說得很爛「對酸民認真,你就輸了」

我認為這句話很玻璃心,他們認真你要更認真分析他們的行為,不然只是在逃避。

分析的時候,降低攻擊對方的慾望,針對酸民言語的漏洞回應。

如果對方嗆你:「拿槍出來就好了,學拳擊幹嘛。」如果你回:「你買的起槍嗎?」這只會激起對方攻擊你的慾望。

你可以回:「奧運裡面拳擊跟射擊是不同項目。」

也可以回:「台灣每十萬人裡面,只有6.8人有槍,我都早睡早起不去酒店,應該遇不到。」

看到這裡,面對網路酸民,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?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,網路酸民只是人生中的經驗補品,打得贏就讓自己升級了,打不贏就算了別打就好。

如果你把他當成敵人,你只會越來越憤怒,但當你把他們當成生命中的養分,相信你會得到不少的收穫。畢竟昨天的賤人,就是今天的恩人,感謝酸民讓我們的生命更豐富。


發表迴響